伟大的喵呜呜.

be选手,钟爱溏心玻璃渣儿

【喻黄】论吵架的一千种结果(2)


然而生活的平淡,总是在不经意间磨消了激情,只余下琐碎的日常。

退役后的喻文州当了上班族,一身白衬衫总是格外的合身;
而黄少天则成为了荣耀游戏主播,昔日的剑圣名声打出去,在网上也是火爆异常。

问题总是出自不经意间。

早九晚五的正常上班族和通宵熬夜的游戏主播;
完美岔开的空闲时间;
越来越多的应酬和越发宅在家的习惯。

.....差异越拉越大。

黄少天不是没有质疑过,比如越来越晚的回家时间,永远推不干净的应酬,衬衫上的香水味 ......

但最终止步于喻文州无奈的笑容,以及一句“少天,我是你的男人,相信我。”

我是相信他的,黄少天这么想着。

我是.......相信他的,一遍一遍,近似于暗示。

黄少天喜欢随心的生活,想醒的时候起床,想困的时候睡觉,想开心的时候大声笑,想不开心的时候抱着喻文州。

就像童话故事的结局永远在他们幸福的在一起。
就像新闻报纸上永远因为矛盾吵闹不停的夫妇。
喻文州和黄少天因为喜欢而选择在一起,因为在一起而烦恼倍增。

今天的黄少天很开心,特别开心,因为今天是他和喻文州的纪念日。

当初他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,因为都是男的所以并没有什么仪式,只是很简单的住在了一起。

两个人都不是很注重这些的人,所以一年一次的纪念日显得格外重要。

往年的这天,黄少天会关上电脑做一大桌子好菜,而喻文州会选择早早的回家,和黄少天待在一起。

对,就只是待在一起。

喻文州已经很久没有早早回家了。

黄少天看着空无一人的客厅,觉得气氛沉闷的像有一块大石头狠狠的向他压下来,这时候他特别想听那个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
那个曾经带给他无限安全感的人,现在并不在。

黄少天无奈笑笑,暗道自己怎么矫情的像个娘们,喻文州现在在上班,怎么会来陪自己说话。

想到这里,黄少天便不再想了。他出门买了菜,打算做好饭在家里等喻文州回来。

“等队长回来,我要和他好好聊一聊。”

黄少天想要和喻文州好好聊一聊,他觉得他们之间出了点小问题,如果不解决,后果会很严重。

这位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这一刻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。

黄少天坐在沙发上等。

从天亮着等到了天黑,从偶像剧等到了新闻联播,等到路灯都亮了,广场舞上跳舞的大妈也散了的时候,喻文州还是没回来。

黄少天还是坐在沙发上,饭菜早就凉透了。

刚入冬的天气还有些微凉,窗子外面是霓虹灯的世界。天空中星星很少,有也看不到那种闪烁的光芒。

黄少天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。

“队长,你在哪儿呢。怎么不回家,你都不知道,我一直等你到现在,你吃饭了吗,我今天做了特别好吃的饭有你爱吃的白斩鸡哦,等你回来——”

“抱歉,少天。我在开会,有什么事等会说,我今天可能回去的很晚。”

黄少天站在在17楼的阳台边上,落地窗隐约映出他自己的脸,面无表情。

他知道,就在刚才有什么东西熄灭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