伟大的喵呜呜.

be选手,钟爱溏心玻璃渣儿

【喻黄】论吵架的一千种结果(3)

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九点多。家里漆黑一片,他感觉到客厅有人轻轻浅浅的呼吸声。他心里笃定,却觉得奇怪,“少天,怎么不开灯”。

无人应答,那呼吸声却一下子沉重起来。喻文州摸索着开了灯,柔和的暖灯被打开,客厅大亮。

喻文州因着灯光打开,微眯着眼睛看了一眼。他看到黄少天坐在沙发上,一直在看他,神色......说不出的不对劲。喻文州觉得这气氛不对,他得说点什么。

“少天,你怎么坐在这里?”

“.......”

“少天?少天?”

"......."

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很奇怪。

“少天,你在生气?”

“喻文州,我觉得.......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。”

喻文州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,但是他仍浅笑点头“好啊,少天想聊什么?”

喻文州没有发现黄少天叫他喻文州而不是队长。也许是他只是觉得顺着黄少天说下来就好,所以他没有看到黄少天眼眸中一瞬间的绝望。

“你知道天塌下来的感觉吗?”

喻文州听着,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,“少天.....”

“我知道。”黄少天自顾自的说着。

“我知道那种天塌下来的感觉。那感觉很冷,很空虚。”

“我每天早上起来,家里空荡荡的,你不在,只有我。”

“我有的时候,站在十七楼的阳台上往下看........”

“少天!你怎么了?” 喻文州终是打断了他的话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那曾是双漂亮的如黑曜石一样的眼眸,眼睛的光像个太阳,几乎把喻文州灼伤。

黄少天抬头看着他,他的眼睛现在不再有光了。生活磨灭了所有激情,只余下记忆中美好的影子。

“我没怎么,我就是觉得这样不对。我觉得我必须得说出来。”

喻文州怔愣。

“少天......”

“你先别说,你听我说。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,反正我觉得现在的日子很没劲儿。我都不是我了......”

"少天,你冷静些。到底怎么了?"

“队长,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黄少天看着喻文州,他开口问。

“唔.......”喻文州好好想了想,“抱歉,少天,最近太忙了,所以.....”

"你看,队长。你忘了,是不是?"

喻文州沉默着看着他。

“从退役以后你就一直这样,总是在工作,工作的。工作能有多忙?忙到你天天加班,休息也不休,家也不回的,你还有没有把这当个家!”

喻文州微皱了皱眉,随即用他一贯的表情掩饰下去,他觉得黄少天太激动了。

“少天,抱歉。可是我真的很忙。下次我尽量早些回家好不好?”

黄少天坐在沙发上,头低垂下去,额前的发丝挡住了眼睛,也挡住了他所有的表情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