伟大的喵呜呜.

be选手,钟爱溏心玻璃渣儿

【喻黄】论吵架的一千种结果(4)

黄少天知道自己很激动,但他控制不了。所有的所有的变成了重担,压在他身上,压的他喘不过气来,他必须发泄出来。

“你总是这么说!说工作忙走不开,说应酬多推不掉!那为什么,你还要回家来!既然工作那么重要,你为什么不干脆住在公司!还要家,要我,干什么!”

黄少天的气来的莫名其妙,至少喻文州是这么想的。自己没由来被发了火,喻文州也觉得一丝火气上涌。

“少天,你这是无理取闹。我每天工作很累了,不想回家还和你继续这种无意义的争吵。”

“无意义,呵,无意义。”

喻文州的话无疑像一把火,点燃了所有的矛盾,熊熊燃烧。

黄少天这时候脑子却异常的冷静,作为曾经的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,黄少天最不缺的就是冷静。

他语气反而淡下来。

“队长”,他说。

“队长,你知道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的感觉吗?我每天早上醒过来,你已经走了;我每天晚上睡觉前,你还没有回来。”

黄少天顿了顿。

“你知道吗,队长。你每天早上离开的时候,我都怕你晚上不回来。我怕有一天你抛弃了我,我还在一个屋子里傻傻的等你回来。”

“我有时候自己待在家里站在阳台上,看着下面的车。有时候有太阳,有时候没太阳,有时候冷,有时候暖。”

“少天,我......”喻文州想说些什么,黄少天摆摆手,不让他说完。

“每当这个时候,我就在想啊,为什么,你不在我身边呢。为什么偏偏上是我最需要你的时候,你却不在。那是不是以后,我就不需要你了。”

“我知道这样想不对,队长。”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,咧嘴笑笑。

喻文州只觉得黄少天笑的真丑,丑的他要哭出来。

“但我控制不了我自己。我觉得我们现在有些不对,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所以....”

黄少天还在笑着,笑的眼眶通红。

“所以,我要暂时离开你了,喻文州。”

黄少天起身抱了抱喻文州。

“你还没吃饭吧,我做了些菜,在餐桌上,热一热就能吃。”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,看着他曾经最喜欢的小少年,看着他现在依然喜欢的伴侣。他知道他自己很难过,难过的快要笑不出来了。

喻文州勉强的挤出一抹笑意。

“好,那就麻烦少天了。”

第二天的清晨,喻文州醒来,看着客厅里放好的行李,和等在一旁的黄少天。喻文州不是没有想过阻止黄少天,但是他最终还是决定尊重黄少天的决定。

喻文州走上前抱了抱黄少天,亲了亲他额前微翘的发丝,一如既往的温和浅笑,深藏了他的悲伤。

喻文州知道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,以这样亲密的姿态抱黄少天。他把黄少天送到家里门口,尽量用着平时的语调,对他说“一路小心,早些回来。”

黄少天望着如初见一样的含笑脸庞,他在心里说“再见,队长”

再见,我的喻文州。

再见,希望还能再见。

黄少天走过街角,橱窗里放着那首烂大街的口水歌。

“反正他都不难受,他只要自由,他都不会理会我的感受,退到无路可退,不如就放开手”

当初他挽着喻文州的手笑的一脸开心从放着歌的店旁走过,他还嘲笑过那烂俗的歌词。

现在?黄少天自嘲的笑笑。

放手,说的多简单。

两个人分开就好了啊。

是自己选择的先走,不是说什么先离开的人总是有恃无恐吗?

那,为什么?

为什么自己的心会这么痛?

为什么自己现在还会这么难受?

橱窗里换了一首歌,黄少天站在原地听着。

是林宥嘉的残酷月光。

我一直都在流浪,可我不曾见过海洋,我以为的遗忘.....

黄少天听着歌慢慢的放,他伸出手去看,原职业选手的手依旧骨节修长,干净漂亮。但是黄少天总觉得少了些什么。

是了,少了喻文州的手。

.......我努力微笑坚强,寂寞筑成一道围墙,也敌不过夜里,最温柔的月光.......

黄少天在某个街角的某个午后听着歌,终是不可抑制的大哭起来。

后来,黄少天选择了去旅行,他说世界那么大,他不想一辈子待在一个屋子里等一个人。也许等他见识了世界,还会回到原地。

喻文州选择自己创业,不再过早出晚归的生活,休息的时候会安静待在家,像等待着某个人的归来。他说他不想某个人回来以后,找不到他想回的地方。

也许,多年以后,他们走过街角,路过某个橱窗,听着橱窗里放的歌。

或无声轻笑,或惶然大哭。

也许,黄少天会回来。

也许,喻文州还在等着黄少天。

也许,他们还能在一起。

——完——

评论(33)

热度(25)